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就业创业

少数民族劳动力就业培训显成效

访问量:

南康区整合培训资源,将扶贫开发与就业培训紧密结合,针对少数民族畲族乡和其他少数民族劳动力,举办多期家庭服务、电子商务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班,促进了少数民族劳动力就业技能提升

南康区少数民族学员蓝二莲,今年7月参加了家政服务免费培训后,掌握了家政服务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家庭服务机构指导推荐下,很快找到了一份月嫂工作,月收入达到4000多元,家庭生活得到改善。对劳动者来说,职业技能培训不仅传授了一定的知识和技能,而且改变了观念和思路,培育了他们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劳动创造的执着追求。农户欢迎,社会认可,效果明显。

今年9月,赤土乡少数民族学员罗灶凤通过系统化的电商课程培训,对互联网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感悟。通过培训,她已经能独立进行网购,并对淘宝天猫规则有了初步的了解和看法。通过电商培训班“理论+实操”手把手教学,已基本掌握电商运营流程,并能自己开设网络店铺,顺利实现了从电商小白到电商新人的蜕变,拓宽了创收渠道,为摘掉贫困帽提供了智力支持。罗灶凤在学习期间不断思索后续发展问题,经过培训导师一对一指导和引线穿针,她决定加入赤土乡供销社,尝试在电商领域抱团打拼,一展身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