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就业创业

于都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上好“退役第一课”

访问量:

9月25日,由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退役第一课”——2020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76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重点围绕县情、税收优惠与就业安置政策、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调适等方面内容,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转变就业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华文锋讲授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丁克美讲授职业生涯规划和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政策

▲市最美退役军人、创业模范袁应观分享创业经验

 

▲2020年度退役士兵代表王建华发言

参训退役士兵还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进行了庄严的退役宣誓仪式。

 

 

▲退役士兵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下进行庄严的退役宣誓仪式

授课期间,退役士兵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退役第一课”好评如潮。退役士兵汤君荣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次培训让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树立了自主创业就业的自信心,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思路,以后要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退役不褪志,永葆军人本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