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监督保障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2017年江西省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情况的整改报告

访问量:

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的通知》(赣府厅函〔201897号)要求,我市严格对照《2017年江西省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情况表》中所指出政务公开问题清单积极整改,重新梳理了网站栏目,已在市政府网站新增设了“减证便民”“农产品价格”“消费市场运行”“12315咨询投诉”“劳动监察”“金融市场监管”“房地产市场监管”“政务公开机构建设 ”等子栏目,更新相关信息22条;针对27个缺失项进行了整改,更新相关信息49条。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决策公开力度不足、公众参与度较低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及时充实了决策文件意见征求稿,并对重大决策征求公众意见后的相关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政务五公开”专题进行公开。已明确今后将通过政府微博、微信平台发布重大决策的意见征集信息,同时发放宣传单,提高社会公众知情度与参与度。

二、关于重点领域信息发布数量不多问题。通过建立问题台帐,一一进行销号整改,补充完善发布数量不多的栏目,进一步对决策公开、新闻发布会、重大建设项目、价格与收费、就业创业、社会救助、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回应关切等10多个重点领域栏目进行了补充完善,更新发布信息70余条。关于“搜索无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因该办法财政部尚在内部征求意见阶段,并未下发,因此省、市均未制定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因此暂无法进行公开。关于“社会救助领域信息发布不细以及缺少救助结果和资金使用情况”,已在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社会救助栏目更新38条关于社会救助领域信息,同时完善社会救助领域信息33条。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领域信息发布较少的情况”,已在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门户网站住房保障栏目里,新增农村危房改造专题、棚改专题、住房保障专题和农垦危房改造专题,并要求市城乡建设局、市房管局、市农粮局做好对应栏目的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现已整改到位。针对没有在执法动态栏目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现已将2017年作出的6件行政处罚、2018年已作出的8件行政处罚的信息处罚信息公开表全部公开。

    三、关于依申请公开工作不够规范问题。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处理和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确立依申请公开统一受理、分级办理、限时上报反馈办理结果的工作机制;三是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公众可从当面申请、信函申请、网上申请获取信息渠道,获取信息的方式有邮寄、传真、电子邮件、自行领取。今年,66个市政府部门共办结8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四是再次部署各部门负责信息公开的人员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增强信息公开法治意识及服务群众意识。

四、关于政策365bet体育在线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已在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门户网站政策365bet体育在线栏目中,开通了图说365bet体育在线、365bet体育在线报道、国家政策365bet体育在线、省级政策365bet体育在线、本市政策365bet体育在线以及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公报,并采用文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365bet体育在线形式让百姓看得懂。截至目前,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62条政策365bet体育在线信息,同时明确今后政策365bet体育在线,将由出台政策单位主要责任人围绕政策进行365bet体育在线,或请相关专家对政策进行365bet体育在线,并及时、主动地在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门户网站政策365bet体育在线栏目进行公开。

 

   

                                 2018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