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3号提案

协办意见的函

市农业农村局:

    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3号《关于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理养护的建议》提案,贵局为主办单位,我局为协办单位,现将我局协办意见函告贵局,请一并答复民进市委会。

依据职责职能,我局主要牵头负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目前,我局已在全省率先完成县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梯次推进项目实施。全市共有1069个行政村建有污水处理设施或进行纳管处理(含112个镇、90个乡所在圩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1580座,服务户数37.5万户,服务人口154.5万人,建成数量、覆盖村庄数均居全省第一,极大改善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和水环境。其中,石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被生态环境部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推荐,瑞金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

下一步,我局将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方面,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积极向中央、省财政争取资金支持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鼓励各县积极申报中央农村环境整治、水环境治理等项目。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污水处置设施运行的监督监管,加大对出水口水质的监测,确保各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实现达标排放。三是指导各县(市、区)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和处理工艺,因地制宜选择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工艺技术。同时,完善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我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的好、用得好。

                 

                               

                                   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5月14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