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85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8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城管局:

    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85号《关于坚持规范管理先行,推进地摊经济发展的建设》提案,贵局为主办单位,我局为协办单位,现将我局协办意见函告贵局,请一并答复薛华平委员。

一、统筹协调,合理规划经营区域。我局对“地摊经济”摊位周边环境影响进行评估,为合理规划经营区域提供参考365bet体育在线。

二、多措并举,维护生态环境和谐。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对“地摊经济”进行各种形式的生态环境宣传,增加现场检查频次,以宣传为主,处罚为辅,积极引导“地摊经济”和消费者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三、强化监督,保障食品质量安全。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365bet体育在线:市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赣市发改生态字〔2020〕588号)文件要求,联合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对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和其他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商贩进行打击整治,保障食品安全。

四、完善配套,增设经营区域的功能设施。配合环卫部门合理配置、增设垃圾分类区,方便广大“地摊经济”和消费者,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五、多方联动,建立多部门协同监管机制。通过办公联络平台,加强与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执法信息共享,根据本部门职责,依法行政,为“地摊市场”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5月10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