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对情况

在线检阅: 搜索

超强台风来袭!市防办紧急通知:做好防御工作

访问量: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

已于昨晚升级为超强台风

据气象部门预测27~30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

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防办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关于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

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晚到明天我市晴热天气为主,2730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市将有明显的降水、大风天气。其中2829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加大到45级,局部8级以上。过程雨量(2708时~3020时)6012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由于地形增幅作用个别山区可达250毫米以上),降雨强度我市东部、北部大于西部、南部。为积极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由于台风的路径、影响范围不确定因素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主汛期要求,落实责任,提前部署,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好预警、巡查、转移等关键点责任,做好旱涝急转防范工作。

二要加密会商,及时预警。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和水雨情,加密会商频次,加强分析研判,加强监测预报,及时通过山洪灾害预警系统、预警广播、电视、微信、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特别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告知外来游客、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偏远地区人员等,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点。

三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对各类重点区域、地段加强巡查排查。重点对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工矿企业、野外作业、道路交通、农业大棚等区域进行排查和检查,督促河面船只安全停靠;要适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锚固高空临时建筑物、广告牌等,确保安全;要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低洼区及危旧土坯房安全防范,中小水库(水电站)及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各旅游景点要视台风影响情况,提前关闭旅游景点;要坚持以人为本,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或遇强降雨,要立即果断组织受威胁区域的群众提前转移避险,确保安全。

四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要严肃防汛纪律,坚持防汛 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办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防汛责任人、水库安全管理员、尾矿库责任人和地质灾害监测员等人员在岗在位的督查,确保各项防范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备勤及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

五要科学调度,蓄水抗旱。要强化科学调度,在确保水库安全前提下,充分利用台风带来的雨洪资源,尽可能多蓄水,为下一阶段抗旱储备水源,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365bet体育在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7月2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