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2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邱桂兰代表:

您提出的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2号《关于规范和完善我市门牌号设置的建议》已收悉,该建议非常好,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人员会同民政、城管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将有关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根据职责划分,民政局负责命名工作,我市民政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江西省地名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召开地名专家评审会、地名委员会审议、政府审批,对外公布等程序开展道路命名工作。2022年全市共命名83条新建道路,调整道路起止点等命名更名17条,2023年已命名9条新建道路。下一步,民政部门将持续加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开展未命名道路排查,及时开展命名更名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城市建设、服务于广大市民。

公安机关是门楼牌管理的主管机关,门楼牌编制管理既是公安机关户籍登记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府行政管理的重要基础。根据您的提案,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城区及各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发现近年来随着我市建设步伐加大,城镇新建居民区、道路增多,城镇区域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门楼牌管理工作存在号码编排不统一、门楼牌设置不规范等现实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市公安局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门楼牌清理整顿工作。22日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规范和完善我市门楼牌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门(楼)牌缺失、损毁情况,全市20个县(市、区)共缺失(损毁)门楼牌达20余万块。

二是积极探索推进“二维码”“三维码”智慧门楼牌管理试点开展工作。我市先后在兴国县、大余县开展了“三维码”智慧门楼牌、上犹县公安局开展了“二维码”智慧门楼牌试点工作,共计花费214万元安装了近20万块智慧门楼牌。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按照便民利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好门楼牌查缺补漏、创新管理等工作,拓展二维码门楼牌智慧应用,集中开展门楼牌查漏补缺,落实门楼牌编划提前告知制度,组织民警对已正式命名,但未编划门楼牌的新建道路、居民小区进行实地勘验、编划,加强做好各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加强与民政、城建等部门的相互配合,充分利用各部门的优势提升我市门楼牌管理工作服务水准。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门楼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安局

                             20234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