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7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陈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统一全市优抚标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落实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政策措施的通知》(民办发〔2011〕11号)规定:政策实施对象的人员范围为,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为,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同时根据《江西关于在乡老年退役士兵生活补助政策有关问题的答复》规定:已享受退休金、城镇职工养老金待遇的人员中,在核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时,若已兑现“军龄计算为工龄”、“军龄视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政策,不能认定;若未兑现,应当认定。

     2022年,我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转发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优抚资金使用管理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开展优抚资金使用管理自查,严禁擅自扩大或缩小优抚资金使用范围,对于违规发放优抚资金的要及时予以整改。根据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局指派专人赴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调查核实,并督促其要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规定开展60周岁农村籍老年退役士兵身份认定工作,严禁享受“双重”待遇情况。同时,我局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对于反映享受“双重”待遇情况,将及时督促属地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抚对象身份认定核查工作,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认定优抚对象身份,对于不符合认定条件或“双重”享受的,我们将督促各县(市、区)依法予以处理。

感谢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365bet体育在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2日   

    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7号建议答复的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