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013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访问量:

尊敬的彭斌代表: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已收悉,对我们进一步规范施工路段车辆通行、缓解交通拥堵很有启发和帮助。我局为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为会办单位。三个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为缓解中心城区施工路段交通拥堵,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于2022年下发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施工影响通行路段保畅通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调度中心城区施工路段疏堵保畅工作。同时,建立了影响道路交通施工前置审批机制,由市城建指挥部牵头住建、城管和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施工单位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审查,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负责日常巡查,全力保障施工路段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关于“在道路施工路段至少5公里以上的位置开始,多处设置提示标志,提醒驾驶人进入施工路段,非必要通行的建议绕行其他道路”的建议。建议内容与国家标准契合,根据《城市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规范》(GA/T900—2010)要求,施工作业控制区周边道路应设置施工预告标志、绕行标志和其他临时指路标志,引导车辆通行。目前,在审核施工单位交通组织方案时,我们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要求,根据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在适当位置增设绕行提示牌,引导车辆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达到缓解施工路段交通拥堵目的。

二、关于“在分段施工路段提前设立并线、并道标志,防止主道与辅导车辆抢道,有必要的设置主道转入和辅道直行的双线通行交通信号灯或者格栅方式分立车道疏导通行”的建议。我们根据《城市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规范》要求,责令施工单位在有条件的施工作业路段设置锥形交通路标、护栏等隔离设施,分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防止车辆抢道,同时在分段施工路段适当位置设置临时可移动信号灯、减速垄、停车或让行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提升路口通行效率。下一步,我们在审核施工路段交通组织方案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考虑您的建议,提出相关审核意见。

三、关于“对市政道路施工的围挡设置的空间距离进行必要的审查,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尽量留出足够的空间用于车辆的道路通行”。为规范施工围挡设置管理,城管部门制定了《中心城区工地围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规范城市道路施工围挡管理。同时,公安交警与城管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完善围挡标准,从严把控围挡审批,尽量缩小施工围挡范围和时间,同时也将施工围挡列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范围,加大考核监督检查力度,最大限度让路于民、还路于民。

我们虽然在规范施工路段交通管理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群众的出行期待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差距,下一步,公安交警将联合住建、城管、行政审批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审查、管理、巡查等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施工路段疏堵保畅工作。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对我们的工作提出“金点子”,相信有市委、市政府您的关心重视,有广大市民热忱帮助,我市道路交通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好!

                                  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安局

2023年7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