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访问量:

尊敬的刘根生委员: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已收悉,对我们进一步规范好中心城区右转信号灯设置很有启发和帮助。我局经认真组织研究,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一、关于“合理设置右转信号灯”的建议。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加大了排查整改力度,根据路口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取消了章江南大道右转全球通大桥、红旗大道右转黄屋坪等路口右转箭头,保留了和谐大道新时代大道、红旗大道东桥路、红旗大道健康路和红旗大道张家围等路口右转车道设置箭头信号灯控制右转车辆,主要原因为交通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加上路口直行两轮车流量大,与右转车辆冲突较大。其余主要路口右转车道信号灯为全屏灯,右转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正常通行。针对您提出的和谐大道与新时代大道路口提示牌不科学的问题,经组织现场核查研究,我们在该路段增设了4块提示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宣传提示,提醒提示车辆按规定通行。

二、关于“区分闯红灯、违反右转信号灯行驶的处罚尺度”的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闯红灯”和违反右转信号灯行驶都属于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处罚依据及标准一致,公安交警作为执法部门,对违反右转信号灯行驶违法行为减轻处罚或降低处罚标准缺乏相关法律依据,目前无法实现。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对路口右转设置箭头信号灯的,增设交通提示牌,同时做好宣传提示工作,引导车辆规范安全通行。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对我们的工作提出“金点子”,相信有市委、市政府您的关心重视,有广大市民热忱帮助,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会越来高!


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安局

2023年7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