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灾害救助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减灾委救灾救助专业委员会暨防范地震灾害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22日下午,市减灾委救灾救助专业委员会暨防范地震灾害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召开。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萍主持并讲话。市减灾委救灾救助专业委员会和防范地震灾害专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和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365bet体育在线:市减灾委员会救灾救助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和《365bet体育在线:市减灾委员会防范地震灾害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灾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牢记“灾情就是命令”。汛期将至,各部门要从备战状态调整到临战状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强化预警监测,联合开展会商,及时报送灾情,做好救灾救助准备,切实做到“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要始终牢记“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决策部署,高质量做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收尾工作,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各牵头部门要聚焦“推动普查成果应用”持续用力,推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我市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