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江西省365bet体育在线:市第三中学简介

访问量:

    江西省365bet体育在线:市第三中学成立于1954年,1979年被确定为“江西省首批优秀重点中学”,2006年秋接管原365bet体育在线:实验中学并设为“赞贤路校区”,形成“一校两区”格局。学校占地240亩,其中青年路校区80亩,赞贤路校区160亩。现有学生6271人,教学班112个,教职工425人,其中特级教师11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12人,高级教师近200人。

    学校办学思想丰富。学校以“强身 修德 好学 敏行 ”为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让师生受到尊重、让师生充分发展、让师生感悟成功”的办学理念。学校注重对师生的人文关怀,是一所有温度、有情怀、有归属感、有幸福感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努力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学校围绕“全市示范、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国际接轨”的办学目标,优化“过程管理 目标考核”管理模式,合力形成治校办学新景象。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德育活动。如每年的9月28日是孔子诞辰,举行隆重的祭孔大典;为了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每年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学校开展成人礼活动;为了陶冶情操,学校开展放飞梦想“红五月”活动;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感恩共产党,学校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活动。学校始终立足红土地办学,将中央苏区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日常管理、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努力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创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