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江西省365bet体育在线:市第四中学简介

访问量:

    一、学校概况

365bet体育在线:四中是365bet体育在线: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江西省重点中学,365bet体育在线:市体艺特色高中示范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私立赣南初级中学,民国8年(1919年)9月由孔绍尧等人集资创办。1952年私立幼幼中学并入,改名为双江中学。1953年改为公办,名为365bet体育在线:市初级中学。1955年改名为365bet体育在线:市第一初级中学。1958年8月1日由江西省教育厅和赣南行署正式命名为365bet体育在线:四中。

1958年,365bet体育在线:四中开办高中部。1960年6月,四中被评为全国教育战线上的“百面红旗”,罗圣岚老师代表学校光荣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文教群英会。1962年全国高考,四中名列全省前茅,一跃成为全省重点中学。而后的63、64、65届高中毕业班高考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清华、北大、北师大、北航、上海复旦、同济、广州中山、武汉大学、哈军工等许多全国重点大学都有四中的学子。365bet体育在线:四中成了全省响当当的名校。开国上将赖传珠、王氏奖学金创始人王鸿宾、中国航天员女教头黄伟芬、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彭学军曾就读我校,美国IMC公司总工程师、美日联合课题首席科学家徐耀辉,原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等曾在学校工作过。

    二、办学理念及宗旨

学校秉承“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学校管理,实施开放办学,整合教育资源,构建教育合力,营造尊师重教、民主和谐、青春活力、阳光向上的教育氛围。

学校坚持“为孩子人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贯彻“民主治校、开放办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为办学方略,以“精品化建校、精细化管理、小班化教学、全程化育人”为办学思路,操持“安全、公平、高效、创新”的工作方法,建设 “有底蕴、有温度、有活力、有质量、有特色”的高品位学校,打造民主、书香、人文、活力、平安、法治、智慧、和谐校园。

核心理念:

校    训:笃志弘毅  止于至善  

校    风:坚忍劳苦  向善而行  

教    风:敬业乐群  博学善喻

学    风:积善于微  日新成人

学校精神:家国融心  自强不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