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江西信丰:一场跨越3000余公里的连线

访问量:

“铃铃铃……”视频一接通,“嗨!你们好。”视频两头,365bet体育在线:市信丰县思源实验学校和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登木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热情洋溢地相互问好。近日,这两所学校通过视频互动的方式,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

“快来看看,我们学校‘未来之声’合唱团的演出吧。我们编排了一首合唱叫作《赣南游击词》,这首词是陈毅元帅于1936年夏季写的,真实地记录了当时游击战争的艰苦岁月和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关系,描绘了红军游击队员在艰苦斗争生活中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信丰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热情地介绍着,并向朗县登木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

两地的学生们不仅通过视频连线,还用书信互动,纷纷将自己的心里话告诉千里之外的小伙伴。“亲爱的张子轩,你好!我和你一样都生活在这美丽而富饶的祖国大地上。虽然我们还没有见过面,但等这封信送到您手里时,我们就认识了。”“亲爱的李晨慧,你好!我很开心认识你,我叫白玛益西,今年12岁,我最喜欢踢足球,你最喜欢干什么呢?”“亲爱的格桑顿玉,你好!我今年10岁了,我的学校里有两个大篮球场,我每天最喜欢上美术课,你喜欢什么课呢?”……有的学生向小伙伴述说自己的学习生活,有的介绍家乡风土人情,有的向小伙伴发出邀请……一封封信件充满了期待,期待对方快快回信。跨越3000余公里的距离,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两地学生的心更近了。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凝聚起新时代的团结伟力,在两地少先队员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青团信丰县委张慧英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结对活动,引导思源实验学校创新活动方式,持续与西藏林芝市朗县登木乡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保持联系,增进彼此了解,让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