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365bet体育在线:市中心血站简介

访问量:

365bet体育在线:市中心血站是隶属于365bet体育在线:市卫生健康委的公益性卫生事业单位,是365bet体育在线: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与365bet体育在线:市临床检验中心合署办公,是根据上级的要求和365bet体育在线:市血液事业发展的需要,于1995年4月,经365bet体育在线:市编委批准成立的市级采供血机构。位于365bet体育在线:市兴国路51号,主要负责全市20个县(市、区)118家医疗单位的临床供血,服务半径230km,年采血量约30吨。业务工作有无偿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检测和制备,临床用血供应以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以及全市临床检验和质量控制等工作。

我站拥有一座现代化的业务大楼,设计科学、功能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新业务大楼占地8.5亩,16楼层高,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000多平米,分为主楼和附楼两部分,主楼共16层,附楼3层。主楼共有四架电梯,两架是客梯,位于大楼左侧有一架货梯,在1-8层业务科室配有污物专用电梯,实现了人流、物流和污物流完全分开。

现有7个爱心献血屋、9辆采血车和1辆献血房车。现有职工总数17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75.4%。

我站拥有先进的采供血设备,设备总价值过千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大型冷冻离心机、血细胞分离机、全自动酶免分析仪、全自动加样系统、全自动细胞分析仪、全自动血液成分细胞分离机、冷库、生物安全柜、血浆速冻机及血液管理计算机网络系统等,还配备先进发电机组、摄像监控系统等后勤保障设施。

我站目前设有办公室、人事科、财务、总务、设备、信息宣传、血源管理、质管科教、献血研究、献血者服务中心、检验、成分、献血、机采、供血共15个科室。

血站成立以来,根据国内外采供血领域的发展趋势,结合我市输血事业的发展要求和血站的实际,逐步确定了“以血液质量为生命线 以无偿献血者为中心 以满足临床需要为追求 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工作理念和“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的血站精神,全面推进血站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