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访问量:


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7年10月,原名为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汽车公司,2009年更名为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020年更名为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现归属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公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365bet体育在线:市中心城区章贡区、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蓉江新区一家公共交通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包含公交车和出租车)、旅游包车、汽车租赁、公务用车等业务。

公司内设12个部门、下设1个子公司、10个分公司;截至9月底,员工2210人(在职1897人,内退、挂编、遗30人,退休283);公司设立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在职党员196名。公司主要负责公交车、公务用车、出租车三个板块业务。一是主营公交板块:负责章贡区、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蓉江新区公交以及与赣县区、南康区联营公交线路运营,公交线路129条,线路总长3658.56公里,日均发班3600趟次、运营11余万公里,受疫情影响,日均运客量11余万人次(疫情前日均18万人次);现有公交场站25处(含租用5处),面积416.49亩。拥有公交车1049辆(31辆旅游车),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689辆。公司全面落实了十类“特殊群体”免费乘车政策(日均免费乘车近4万人次),除与南康、赣县区联营线路和大站快线外,实行全程1元票价制。二是公务用车板块:是市本级公务用车和行政执法用车集中保障平台,拥有公务用车147辆,主要保障128个市直车改单位公务出行。三是出租车板块:拥有出租车140辆、租赁车52辆(含13台国机智骏新能源车)。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优先发展,先后出台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和公交客运成本规制方案,2016年起,高位推进全国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和江西“公交城市”创建工作2022年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城市考核评价达标城市,2020年被命名为省“公交城市”创建示范城市,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城区公交事业发展特别是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以来,编制中心城区五区公交系统优化方案,对标上海、南昌等先进发达城市,采购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对接高铁开通公交大站快线10条大力拓展社区公交等中心城区逐步形成“快线/干线+普线+支线+微循环(定制公交)”层次分明、覆盖率高、快慢结合的公交运营新格局;持续深入开展“保安全生产、创优质服务、树公交品牌”活动,以“幸福虔城、平安公交”服务口号,打造“虔城”服务品牌,力争用三年时间,把“虔城”服务品牌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公交行业中亮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服务品牌。2020年,市政公用集团的带领下,争取市政府明确从成本规制补贴、驾驶员待遇、土地作价入股、公交场站多功能综合开发利用、公交专用道和信号优先、五区公交运营9个方面给予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为公交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公司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省质量信誉考核“AAA”级城市公交客运企业,先后荣获江西省第十五届第十六届文明单位“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大赛优秀组织奖”“365bet体育在线:市第九届文明单位”“平安365bet体育在线: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365bet体育在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365bet体育在线: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102路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交通系统先进集体”;11路获得“江西省工人先锋号”;K2路获得“江西省省优秀公交线路”和“365bet体育在线:市三八红旗集体”。 出租车公司“朗逸班组”获得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优秀班组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