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房地产市场监管

在线检阅: 搜索

余钟华赴信丰县、赣县区、兴国县、蓉江新区调研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访问量:

10月20日至21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钟华先后赴信丰县、赣县区、兴国县、蓉江新区调研房地产市场运行、房地产信访问题化解和“保交楼”专项借款等工作,实地查看房地产开发项目,听取当地住建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房地产协会、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昌洪,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信丰县,余钟华实地查看了景州尊御、城南壹号、圣塔君悦项目。他要求,一是要扛起大县担当,稳住房产大盘。信丰是全市县域布局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房地产市场能否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关系重大。二是要精准有效供给,挖掘激发消费。结合实际精准供应土地,多层次、差异化供应住房,实现产销对路;常态化开展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潜力。三是要积极优化政策,增强市场预期。推动现有政策加快落地,结合市场变化、群众需求、企业诉求等灵活出台新政策。四是要有力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全面完成“保交楼”任务,对可能逾期和已经逾期交付的项目要加强协调调度,将矛盾化解在事前。

在赣县区,余钟华实地查看了汇金壹号、花样年华项目。他要求,一是要更加有力地研究市场,找准定位。通过精准分析客户群体结构、客户需求,有针对性、指向性地指导开发企业瞄准中端市场,适度发展高端市场,结合实际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二是要更加有力地优化政策,促进销售。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加大优化细化政策措施力度。三是要更加有力地精准保障,差异供给。适度增加土地供应,科学合理供应配套完善、地段好的优质土地;瞄准目标客户群体,差异化精准供应房源。四是要更加有力地化解隐患,促进稳定。时刻保持警惕,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兴国县,余钟华实地查看了城央学府、伟峰天悦、凤凰城项目。他要求,一是要更加自觉地保持稳健态势,营造独特气候。密切关注监测市场运行,有针对性出台一些政策措施,营造好支持房地产发展的环境,确保购房需求吸附在本地。二是要更加自觉地适度扩大供给,着力提升品质。适度增加土地和房屋有效供给,以激活市场,为群众提供更多的选择;引导企业在规划设计、施工精细化方面下功夫,实现差异化供给、精准供给。三是要更加自觉地培育呵护市场,形成良性循环。综合利用行政管理、行业自律以及政策引导等手段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引导形成新的住房消费热点。四是要更加自觉地消除矛盾隐患,确保信访大局稳定。

在蓉江新区,余钟华实地查看了富力现代城、新旅明樾堂、新旅中书文旅城项目。他要求,一要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把握蓉江新区发展定位,坚定市场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拓展消费需求。二要提高住房品质,吸引住房需求。引导企业更加注重规划设计、配套完善、园林绿化等,整体提升住房品质;积极打造差异化住宅产品,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三要完善产业配套,聚集居住人气。加快产业发展,大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