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房地产市场监管

在线检阅: 搜索

余钟华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访问量:

1018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钟华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昌洪,局有关科室,市房地产业协会,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发企业代表、经纪机构代表分别从当前房地产市场情况、项目销售情况、购房人群结构、当前市场购买力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并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余钟华指出,从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筑底阶段,做好今后房地产工作还需付出更大努力365bet体育在线: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依托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住房消费潜力大,今后一段时间我市仍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期,城镇化动力依然较强,住房需求仍然较大。当前市场虽然下行,但改善性需求仍然较旺,各房地产企业要对市场有信心,加大行业宣传稳定市场预期。

余钟华要求,一是要千方百计增强预期,促进消费,稳住大盘。各房地产企业要深挖市场潜力,适量推出新楼盘,增加市场预期。同时要加大对房地产未来市场的宣传的力度,增强市场信心。组织各县(市、区)要常态化开展促销活动,市县联动,加强沟通,解决好企业的诉求,全力稳住全市房地产经济大盘。二是要千方百计精准供给,优化品质,产销对接。各房地产企业要认真研究客户群体的购买特性,从拿地到规划设计再到销售,都要有精准的目标指向。引导房地产企业实现精准供给,从品质上下手,增强产品吸引力,促进销售。三是要千方百计用好政策,适应转型,有效发展。当前我市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有效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房地产企业要适应市场变化,加快产品升级转型,走上新发展道路。四是要千方百计化解矛盾,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开发企业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要想方设法化解楼盘的信访矛盾,确保按时交房,保障业主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