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房地产市场监管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工作会议

访问量:

5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工作会议,专题布置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以及“保交楼”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钟华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昌洪主持。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4月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房地产信访问题化解情况以及“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情况。相关县(市、区)住建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下房地产市场、信访、保交楼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市住建系统必须认清当前形势,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做到市县两级同心,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余钟华要求,一是始终做到履职尽责。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领导要事必躬亲,抓住每个环节,落实每个细节,亲自解决问题,以身作则,力求每一项工作研究透彻。二是始终抓住关键至要。加快扩大市场有效供给,推出配套成熟土地,督促已拍土地尽快开工。认真分析受众需求,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高品质住宅,满足好市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三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经营性自建房动态性、常态性排查,对用作经营性的自建房要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要到位,关键管理人员要到场。注重燃气安全,加快推进智慧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四是始终注重住建形象。各地住建部门要有铁肩担当、主动靠前、提高效率,进一步培育优良住建部门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