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水利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印发《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赣市水利字〔2022〕9号的通知及365bet体育在线

访问量: 赣市水利字〔2022〕9号.pdf

关于印发《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的通知

?

?                                                       赣市水利字〔2022〕9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上报稿)》经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现将修改定稿的《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

?

?

2022年7月18日



《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365bet体育在线

?

一、起草背景

“十四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2019年4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国家节水行动方案》,2020年4月,我市制定了《365bet体育在线:市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我市“十四五”以及到2035年的节水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明确我市“十四五”时期以及到2035年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目标任务,在总结“十三五”节水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研判形势要求基础上,365bet体育在线:市水利局组织编制了《365bet体育在线: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研究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时期以及到2035年的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行业领域节水控水、节水管理体系框架。

二、制定原则

《规划》坚持以365bet体育在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规划》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水和谐;坚持统筹协调,促进优化配置;坚持合理布局,突出区域建设重点;坚持制度创新,规范取水用水行为;坚持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政府主导,鼓励公众参与。《规划》围绕建设节水型社会,注重政府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相结合,注重工程性措施与非工程性措施相结合,突出农业、工业、城镇生活节水,切实提高用水效率和全社会节水意识。

二、主要依据

《规划》的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及《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文件。

三、框架内容

??《规划》在分析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节约用水成效、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全面实施《365bet体育在线:市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节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节水体制机制。《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市节约用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区域节水布局、重点领域节水任务及保障措施,以2020年用水量控制指标35.83亿立方米为基准,预测2025年全市用水需求38.34亿立方米,缺口2.51亿立方米水量,即为至2025年的节水任务;《规划》对2035年进行了展望,以2020年用水量控制指标35.83亿立方米为基准,预测2035年全市用水需求43亿立方米,缺口7.17亿立方米水量,即为至2035年的节水任务。《规划》为全市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了相关依据,将有效助力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