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

365bet体育在线:市扶贫办公室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365bet体育在线-【官网直营】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365bet体育在线:市纪委关于建立六稳”“六保工作问题通报和线索移送机制的通知》《365bet体育在线: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365bet体育在线:市扶贫办开展落实有以下几项具体举措

    一、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对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较强的青壮年贫困劳动力,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创新性手段,鼓励其外出实现就业。畅通渠道提升岗位信息获取力,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建设扶贫车间,使他们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出台扶贫车间扶持政策,给予车间建设补助、运行费补贴、岗位补贴、物流补贴及培训补贴等。坚持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服务扶贫目标,对无法外出、无业可就、无力脱贫三无贫困劳动力,通过一对一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

    二、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发展扶贫产业。深入落实五个一产业扶贫机制,培育、引导农业企业、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联结带动贫困户重点发展脐橙、蔬菜、油茶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对申报各类财政资金扶持项目的农业主体,原则上要求联结10户以上贫困户发展产业或解决一年以上务工就业。要求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产业扶贫的比例不低于40%

    三、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将消费扶贫纳入单位定点扶贫、地方各级结对帮扶和百企帮百村行动工作内容,大力推进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食堂和进社区、进交易市场等六进活动。推动落实市直各单位今年三分之一的工会福利资金采购扶贫产品发放给工会会员。推动全市预算单位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四、开展相对贫困监测帮扶。出台实施《关于开展相对贫困监测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对摸排出的脱贫监测户和贫困边缘户,从扶持产业就业发展、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强化教育政策资助、购买精准防贫保险、深化志智双扶、强化社会帮扶等7个方面的落实政策措施,聚焦相对贫困致贫主因,缺什么补什么,有效化解致贫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效。开展“两类人员”二维码宣传申报工作,打造形成防返贫监测网格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