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重大项目建设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服务365bet体育在线:港五云码头项目建设

访问量:

12月26日,365bet体育在线:港五云综合枢纽码头正式开港运营,这是赣南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民心工程,也是我市交通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自五云码头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对接服务,为五云码头的顺利建设提供良好施工环境,助推我市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365bet体育在线:首座现代化的千吨级货运码头,五云码头的投运补齐了我市水运发展短板,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有效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365bet体育在线: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了水运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主动收集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难题,靠前帮助协调解决。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施工环境,及时提醒在建项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主动对接自然资源、电力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实地勘察研究,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有力推进。积极协调市级相关单位,解决项目土地报批、航道通航、港口经营许可等困难,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中心还指导五云码头运营企业完成了“船E行”和5个泊位港口岸电的注册录入,与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处置单位签订协议,实现船舶港口污染物闭环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才同志到五云码头重要配套工程—疏港公路一期工程现场指导)


(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慧同志部署疏港公路“党旗飘扬筑路启航”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五云码头重要配套工程—疏港公路一期工程)

此外,作为五云码头重要配套工程—疏港公路一期工程的业主单位,中心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高质量项目建设的特色做法,成立了疏港公路项目攻坚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汛期雨季的影响,抢抓工期,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挂图作战,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目前,疏港公路一期工程临近码头段的路基、路面、绿化和交安附属工程均已完成,具备通车条件,确保了与五云码头同步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