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重大项目建设

在线检阅: 搜索

汇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助力建设交通强国

访问量:

瑞梅铁路开工建设、信丰至南雄高速建成通车、五区公交互联互通、“赣深组合港”实现常态化运营、365bet体育在线:市智慧交通365bet体育在线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以来,365bet体育在线: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作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的总抓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奋力推动试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365bet体育在线:全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群众出行更加舒适便捷,物流枢纽核心区功能更加健全,物流配送更加高效,交通运输管理更加智能。


畅通互联,综合立体交通网日趋完善。在铁路网络体系方面,赣深客专、兴泉铁路建成运营,瑞梅铁路开工建设,长赣高铁前期工作加快,即将全面开工建设。365bet体育在线:“四纵四横九联”高速公路网加速形成,大广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寻乌至龙川、信丰至南雄高速先后建成通车,遂川至大余高速、大广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以国道为主、省道支撑的365bet体育在线:“五纵五横”干线公路网更加完善,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G105、G323等国道主干线项目有序推进。同时,覆盖广泛、深度通达的365bet体育在线: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网加速构建,试点以来共创建3个国家级、8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此外,赣粤运河专题二至专题九研究成果完成验收,365bet体育在线:港五云综合货运码头完成交工、竣工验收;365bet体育在线:黄金机场三期改造扩建项目总规正在报批,瑞金机场完成主体工程,定南通用机场具备开工条件。

舒适快捷,群众出行更美好。365bet体育在线:市中心城区新增并优化了赣县区、南康区公交线路,基本实现五区公交互联互通,并鼓励推广定制公交、社区公交等多元化的公交服务模式,群众出行更加舒适快捷。365bet体育在线:定制客运运行范围逐步扩大,开通了至广东广州、深圳的省际定制班线,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365bet体育在线:还开通了高铁西站、黄金机场至中心城区景区、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安远三百山景区、大余丫山景区4条线路的旅游直通车,并推出“车票+景点门票”产品、“一日游”等运游融合产品。


内外联动,物流枢纽核心区建设成效显。以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为核心的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加速推动,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铁路场站等八大核心功能区先后建成。臻顺智慧物流园、传化南北公路港等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物流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中欧(亚)班列、铁海联运班列、内贸班列等常态化班列在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开行,“公转铁”等多式联运运输方式大力推动。1至10月,累计开行铁海联运“三同”班列1531列,同比增长21.6%;内贸班列1458列,同比增长11.81%;铁路集装箱吞吐量215972标箱,同比增长16.97%。“赣深组合港”实现常态化运营,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全面落实,“跨省、跨关区、跨陆海港”通关新模式在全国首创。

物畅其流,物流配送绿色高效。365bet体育在线: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和邮政快递“两进一出”工程建设持续推进,乡镇快递网点284个,覆盖率为100%,村级快递点3011个,覆盖率为95.5%。信丰、于都、全南、定南、石城、会昌、寻乌等7个冷链骨干网项目进展迅速,红土地、吉集号等6家网络货运平台启动运营。南康区和安远县高时效的无人机低空立体交通实现常态化运行,安远县“智慧园区+智运快线+数字平台”三位一体的城乡绿色智慧物流发展新模式全面推行。

数字驱动,智慧交通加速跑。目前,365bet体育在线:市智慧交通365bet体育在线中心暨展示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与省交通运输厅365bet体育在线共享通道和机制全面建立,实现了365bet体育在线的应接尽接。在全国领先的365bet体育在线:市道路运输安全智能管理平台、汽车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有序推进,全市3060辆重点营运车辆、20个汽车场站的全过程智能化安全监管全部实现。全省首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健康监测体系建成并投入使用。365bet体育在线:市智慧交通365bet体育在线存储标准化、接入自动化和展示同屏化的高水平交通大365bet体育在线中心逐步建立,基于大365bet体育在线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初步构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