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养老服务

全省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访问量:

7月6日,全省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兴国县召开。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任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处长肖宇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兴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李旭丹致欢迎辞,兴国县委常委李亮生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民政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养老服务科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到兴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到兴国县长岗乡、潋江镇等地考察邱隆材等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情况。下午,召开全省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兴国县作了工作经验介绍,各设区市民政局围绕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兴国县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的效率和阶段性成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地持续加快项目推进,及时梳理打造典型案例,并认真做好项目总结。会议指出,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是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是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的暖心之举,是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纾解居家照护压力的惠民之策,是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拉动银发经济发展的长远之计。

据了解,今年以来,365bet体育在线:市民政局将22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这一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