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助企纾困

在线检阅: 搜索

全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在365bet体育在线:落地——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亮新招

访问量:

近日,全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赣南茶油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在365bet体育在线:悄然落地,标志着365bet体育在线:市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又迈出新的一步。与赣南茶油一起投保的还有崇义南酸枣糕、会昌米粉、上犹绿茶、石城白莲等4个地理标志,该批保险由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承保,共提供累计500万元的风险保障。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门类,其产品产自特定地域、蕴含着产地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在传承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则是保障该类知识产权的专属“责任保险”,对“地理标志”所有方因被侵权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调查取证费用、诉讼费用等提供风险保障,支持主动维权、积极维权,转移维权过程中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保障使用地理标志企业的合法权益,从而起到保护地理标志使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365bet体育在线: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地理标志商标34件,数量均列全省第一。赣南脐橙、赣南茶油分别位列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百强榜第6位和第54位。赣南脐橙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100+100”保护清单,赣南茶油、会昌米粉等4个产品有望列入第2批保护清单。

下一步,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力度,探索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保险等工作助企纾困的新路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