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助企纾困

在线检阅: 搜索

【质量基础设施助企纾困】365bet体育在线:瑞金市:打造“质量微站”着力惠企纾困(四)

访问量: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源头活水,市场主体在,“青山”就在,经济发展就有未来。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总局、省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企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通过质量技术设施“一站式”服务的应用,有机融合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质量提升手段,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总结宣传各地的经验做法和优秀典型,结合我市“质量月”活动安排,特开设“质量基础设施助企纾困”专题,今日为第四期。

瑞金市打造“质量微站”着力惠企纾困。一是提升服务质量。聚焦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痛点难点,在全市设立12个“质量微站”服务专窗,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咨询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60余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110余次。二是助推标准引领。积极帮助企业抢占标准制定“制高点”,引导建成国家级油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11000余亩,帮助江西绿野轩生物公司企业标准《油茶籽油(水媒法)》获评我省首批企业标准“领跑者”。今年以来,累计帮扶指导40余家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0余项,主持制定企业标准60余项。三是兑现惠企政策。依托“质量微站”帮助企业申请兑现省名牌产品、ISO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质量方面惠企奖励资金,累计为40余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50余万元。今年以来,全市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20余家,新增ISO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0余张。

(来源:质量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