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之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09:06来源:字号:


 

?嘉禾五年(公元236  分庐陵郡设立庐陵南部都尉,治于都。领辖7县:于都、赣县、南野(约辖今大余、上犹、崇义等地)、南安(约辖今南康、信丰、龙南、定南、全南等地)、平阳(今兴国)、阳都、揭阳(析于都白鹿营地置阳都;又析阳都陂阳地置陂阳县,随后改为揭阳)。为赣南有统一的政区中心之始。

?元嘉(公元424~453)年间  郡人邓德明著《南康记》,是最早记述赣南山川风物的一部书。

清光绪二十四年(1878  365bet体育在线:濂溪书院附设致用中学堂,为赣南新学之始。

清光绪二十八年(1882)十一月  《日新汇报》(五日刊)创刊,铅印发行。为赣南地区出版报刊之始。

清宣统二年(1910)六月  365bet体育在线:幼女公学开学,为365bet体育在线:有女学之始。

民国7年(191810  光华电灯厂在365bet体育在线:城东外建成发电,为赣南火力发电之始。

民国15年(19369  365bet体育在线:光华公司电影院开办,放映16毫米无声电影,为赣南有电影之始。

民国27年(1938  私商在365bet体育在线:开设光明电池厂,为赣南电池生产之始。

民国28年(1939  私商在365bet体育在线:兴办民生火柴厂,为赣南生产火柴之始。

民国38年(1949817  中国人民银行365bet体育在线:支行成立,赣南开始发行人民币。

19503  365bet体育在线:同心戏院邀请采茶艺人刘日凤、朱琳山、谢德胜等人到365bet体育在线:演出,为赣南采茶戏进城市演出之始。

195538  我国第一座坝内厂房式水力发电站——上犹江水电站在上犹陡水开工兴建。195710月建成发电,装机6万千瓦。

1958427  中央农业科学院、省农业厅、赣南行署抽调一批农业科学研究人员,在兴国埠头建成全国第一个山区农业综合研究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